LAKyN云肆

一个喜欢写写东西的咸鱼
🧣:同名

山鬼

城市里开始流传开了山鬼的传闻,多人失踪,在失踪前,他们参加的最后一个活动就是登山运动。
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有着人的窃窃私语,在孩童面前,家长也警告着,放学早些回家,不然会被山鬼抓去。
没有人知道那些失踪的人去了哪里,他们也再也没了消息。
很多人都说是山鬼作祟,说他们进的不是本来的那座山,而是受了山鬼的欺骗,进了山鬼的领地。
警察也在那几座山里搜查过好几遍,依旧没有那些失踪了的人的消息。
登山这一项运动在这些事情渐渐掩埋之时,也逐渐恢复了元气。
后来有一天,我和朋友去远足,没成想却迷了路,最后走到了一座不知名的山下,这种山,被我们叫做不知山。
我们合计了一下,决定去这座山里看看。
山里树木繁茂,杂草都齐腰深,在外还是艳阳高照,踏进山里,却仿佛天之将暗。
走着走着,我们发现在更往上的地方,有昏黄的灯光在摇曳。
队里有人被吓着了,也有人想去看看。
一番斟酌,我们还是往上走了。
越往上,眼里所看见的东西就越多,一座府邸也在我们面前显现。
府邸极大,门前立着两个鬼怪的石像,眼睛极大,瞪着来人,门上方的两侧挂着灯笼,里面燃着一种东西,光色昏黄。
“卧槽谁在这种地方建了座府邸啊?”
“我们还是走吧?在山下没有看见这么一座建筑啊。”
“那应该是被树木挡住了吧?”
“好可怕啊...我们回去吧?”
“怕什么,来都来了,进去看看。”
我们的领队去敲了门。
门开了。
我在队尾看着他们一个接一个进去,我笑了笑,看了眼手里刊登着“山鬼出没:多人失踪”的报纸,随手一扬,化成了灰散落。
“小肆,你不进去吗?”有人转过来问我。
“就来。”我抬脚跟着走了进去。
“这里好大啊...”
“喂你们来看看,这些东西是不是真的啊?”有人站在博古架前看着上面摆放的东西。
“快来!你们快来!”领队在里面叫我们,声音里带着狂喜。
“我的天哪!黄金!好多黄金!”
“这里是什么地方?为什么这么多黄金?”
“我的..都是我的,都是我的哈哈哈哈哈。”领队趴在黄金上,疯狂的大吼。
我看见那些人的眼里,一点一点的染上了占有欲。
除了我的所有人都出了房间去,似乎去找什么东西,当他们再回来的时候,手里都拿着可以攻击的武器。
我退出了房间,听见耳边传来了女人的尖叫,男人的低吼。
我走到正堂的主位上坐下,喝着茶算时间。
应该结束了吧?
我回到刚才那个房间,金子变成了石块,一地的鲜血和尸体,都死了啊。
都死了啊。

“喂,报社吗?能不能帮我刊登一则关于登山的消息?”

评论(5)

热度(10)